close

09年的青花宴-國際陶瓷藝術節目前正在熱鬧的在陶瓷博物館展開

雖然我對陶藝沒什麼天份,不過Sabina倒是對陶土課情有獨鍾

自從把學校的陶土課停掉之後,Sabina就常常問我:媽咪~你什麼時候要在讓我上陶土課呢?

而我總是隨便敷衍她說等上中班看有什麼才藝課在說吧~

家中也擺了好多Sabina陶土課的作品也很不錯喔!

早上到鶯歌時已快接近中午了,就先去阿婆壽司解決早餐及午餐的民生問題

Sabina可是吃的津津有味,也難怪她會餓因為早上起來都還沒吃東西,壽司可是吃上了好幾個!

Aska喝的是味噌湯只不解為何喝上一口會有這樣的表情~明明就不錯喝啊~

阿婆壽司這家店可是24小時營業,裡面猶如一個小型的加工廠

每個人手裡都忙著做自已的事,生意可是非常好,只不過廁所有點讓人小小失望~

巴比發現這販賣機的冷飲有比較便宜ㄟ,就買了幾瓶來喝Aska拿起來冰冰涼京的就堅持要自已拿

看他把我那瓶冷泡茶可是保護的很好喔~

來到陶瓷博物館了,進去跟黄金博物館一樣只要憑發票就可直接入場所以又省了門票錢了~

現在台北縣所屬公立博物館(園)有「藝遊博物館,發票做慈善」活動:

一、實施期限:即日起至98年12月31日止,休館日除外。
二、實施方式:凡持有當月份之發票或收據(需蓋有免用統一發票章),即可免費參觀本縣所屬博物館,一張限用一人一次。
三、實施範圍:本縣所屬博物館(鶯歌陶瓷博物館、淡水古蹟博物館、十三行博物館、黃金博物館、板橋林本源園邸)。

一進去入埸門口左右2側就有寛大的水池,水池中都另人醒目的藝術作品

透明玻璃、鋼骨、清水模是陶博館最讓人印象深刻的外型,而大型水牆和水池中的兩件陶藝作品

這池中的陶藝作品《禧門》

這池中的陶藝作品《彩雲呈祥》

在大廳旁有一整排的置物櫃,不仔細看以為只是個藝術品ㄋ,即美觀又實用

陶瓷館目前有一連串的"樂活一夏-陶藝初體驗"的活動

這是"棋逢敵手戰鬥區"-桌上的跳棋不稀奇囉,和花瓶一樣大的陶瓷跳棋和西瓜棋才是達人的最愛

Sabina及Aaka當然是不會玩棋囉~

因不會玩棋Sabina就帶著Aska把相同顏色的棋子各排成一列

且還規定Aska一定要排整齊,最後2人的合作之下終於排好了,2個人還很有成就感喔~

Aska玩的是-磚塊疊疊樂-長城篇

在疊磚區特別設計了中國風味的主題,可讓小朋友們發揮疊磚塊的樂趣

這次來陶藝館雖然是帶Sabina及Aska來玩

但我們還是不忘欣賞陶藝作品喔~雖然看不懂但拍拍照也是挺不錯的啦~

 陶瓷藝術園區展示廳裡有一個小小模型區,裡頭的佈景、人物做的可是栩栩如生

Sabina及Aska也跟著巴比很認真的看ㄋ

帶她們出來有時候真的會很丟臉,2個人出來不是跑來跑去要不就是根本不聽使喚

這時姐弟倆在欄柵玩,我呢就坐在旁邊注視著他們2個玩

旁邊就走來一位應該是義工吧~就大喊這2個是誰的小孩呀

怎麼丟在這裡玩這很危險喔,喊完之後就趕緊請Sabina及Aska下來

這時我就出聲這小孩是我的,我有在注意看他們倆~

那義工就說我是怕他們不小心會掉下去,要小心喔~

這時就連忙請這2個小傢伙帶出埸,唉~這2個還是比較適合在外面跑跳,免得給人找麻煩哩!

走回本館時的路上,巧遇正在報時的小丑們正在跟沿路上的人打招呼

Aska覺得很新奇就一直站在原地看著小丑們玩甩,拍照時還一直叮著別人看~~

兒童體驗室在2009國際陶瓷藝術節期間推出【風動貓熊彩裝秀】體驗價:1隻150元;2隻250元

時間:假日(週六及週日)
第一場 11:00-12:00
第二場 14:00-15:00
第三場 15:30-16:30

我們過去剛好可以趕上第二埸的時間,一次只開放30名小朋友參加

好在有早點到還可以先領個號碼牌,時間到在進去即可~

入場之後就定位,先聽老師講解步驟及要注意的地方

每位小朋友都一定要穿圍裙不然顏料沾到衣服可是洗不掉的

貓熊有分性別區分這是女生的貓熊

有了上次在傳藝中心的經驗,Sabina這次也比較上手了,會在一個區塊把顏色塗滿

且顏也是她自已選的喔

這是男生的貓熊

Aska這位老兄心思根本不在畫這上面,從頭到頭來都很專心的吃他的棒棒糖

代打的當然就是巴比上埸了~

這是畫好的成品,當然是有經過我的巧手稍稍加工一下

貓熊手上的蝴蝶結顏色有4種顏色可選擇,可以交換用會有不同的感覺喔~

館埸還有提供精緻的小紙盒方便作品帶走,真是貼心啊~

兒童體驗室專還為4〜12歲小朋友特別設計的,分為主題區、壓印區、陶燈區與陶樂器區

提供小朋友多元的體驗內容,每月並規劃不同的主題課程,由老師引導小朋友接觸「土」、

發現「土」的各種可能性滿足兒童發展中自由想像、操作、遊戲的學習行為。

Aska在這裡是玩到忘我,這裡也很安全Aska玩到鞋子都脫掉了

在陶樂器區裡每項樂器都會嘗試去敲擊看看會發出什麼聲音來~

 

陶瓷博物館是我們第一次前來拜訪,可是留下了美好的印象

還有很多角落沒有一一去體驗,爾後還有機會我們還會在來玩一次

在來體驗更多不同的樂趣~~

 

回家時大家都餓了,就順道去COSTCO覓食,碰到假日人都超多的

點了牛肉捲及三種不同口味的pizza來果腹 ,看Sabina跟Aska大口大口的吃可見有多餓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g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